這兩天,腦海裡忽然浮現社團徐老師的話,
『在什麼年紀就應該做那個年紀該做的事情,
過了那個時期,心境也許就不一樣了…』
他指的是,譬如大學時代參加社團、談場戀愛、夜遊什麼的。
這一番話果然是真知灼見,我現在完全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而且,百分之百的讚同!!

想想現在讓我夜遊不睡覺,開什麼玩笑,
熬夜是美麗最大的天敵,公主我已經快沒本錢。
社團?玩過了,現在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好比學吉他,加入地下樂團之類的。
談一場學生時代單純快樂的戀愛?!
我想,只有學生時期的我們才有力氣耍浪漫,
蹺課約會以示對愛情的堅貞,
講一整晚不用付費的宿舍電話,
在校園裡和公園裡談情說愛,飽受蚊子叮咬也心甘情願,
沒錢看院線片,看兩輪片的電影也一樣很過癮,
天氣冷了,共穿一件雨衣和外套,哇,多麼瓊瑤,
騎摩拖車的時候,男朋友輕輕拉住你的手放在他的口袋裡,
然後趁這個機會緊緊的將他環抱。

也不曉得是長大了,夢醒了,
還是有工作了,有點錢了,
從前單純的戀愛模式再叫我重來一遍,
光用想的,都覺得累!!

能遇見一個人,在這個年紀,不是那麼容易,
能遇見一個讓你心動的人,顯得更加困難,
能遇見一個讓你心動也對你心動的人,也許只能靠所謂的緣份,
能遇見一個讓你心動也對你心動,還願意一起用心經營愛情的人,
我開始懷疑有沒有這號人物的存在?

『在什麼年紀就應該做那個年紀該做的事情,
過了那個時期,心境也許就不一樣了…』

很慶幸,大學必修三學分--課業、社團和愛情,通通高分Pass,
我很驕傲的說,沒有浪費四年的青春。
對於大學時代,盡是充滿了懷念。

即便現在讓我有機會重唸一次大學,
我也不是當時的那個我了。
我現在該做的,是要用盡全力去做我這個年紀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