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些,今晚。
特別是去做了一件29年來從沒有過的經驗--『一個人的電影院』
不是指包下整間電影院,只剩我一個人,
而是,總算,我克服心理障礙,一個人跑去看電影。

向來,我並不喜歡一個人的獨自行動,除了逛書店這個習慣以外。
以前被寵壞了,去到哪裡總有人可以相伴,
幾乎沒有想過能不能一個人獨處的問題?
這個暑假,我挑戰了一個人在宿舍、一個人呆在旅館四小時,
漸漸的,我發覺這是可以訓練,也沒什麼困難的,
只是孤單了點,只是少了和其他人一起分享的機會。

頭一遭一個人看電影的心情是怎樣的呢?
如果你家裡有學齡期的小朋友,那麼就會知道,
有些小朋友在上學的第一天會哭得特別厲害,
那是他第一次脫離媽媽視線範圍的時候,
不知道怎麼搞的,在我開車前往電影院的路上,
我覺得自己有著那樣的心情,
好像….好像在告訴我,我必須學習獨立,這是必經的過程,
其實根本就不喜歡一個人,但卻一定要學習。

散場之後,我快步的往出口方向移動,
也許是不想撞見這麼多一對對前來戲院的人們吧,
那會顯得更為對比,孤單的對比。
我也可以選擇和同事們一起去看同一部電影啊,可是我沒有,
真的覺得要訓練一下自己,
總不能老是依賴著他們。

一個人看電影其實蠻輕鬆的,
找自己喜歡的片子,
感動的時候儘管哭,不用被笑說哭點很低,
落幕的時候,還可以靜靜的沈澱心情,
今晚,是個美麗的夜晚,
敬我的今晚,敬我自己的勇敢。

那麼下一次呢?我要挑戰自己的什麼呢?
下一次,我要一個人去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