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低潮的來臨似乎有個週期,
而這週期來得比月經還要快,
這幾天,又開始胡思亂想並且有種想哭的情緒。
儘管心理健康情況看似不妙,但我很清楚,事實上,已經進步許多。
從原來每天夜夜流淚,到二天復發一次,到五天哭一回,
現在慢慢的有進步,兩、三個星期發作一次。
周遭有些朋友患有快樂的頭號殺手病--「憂鬱症」,
『我會不會也有憂鬱症啊』每次我這樣問人的時候,
他們總說「你一點都不像是有憂鬱症的人」
欸,殊不知,夜玫瑰只在夜晚流淚。

現在許多事對我來說,都變成沒有意義的代名詞,
成為學生生命中的貴人?追求年薪百萬?吃喝玩樂夜夜笙歌?
『那…然後呢?』不僅這樣問起自己來?
然後…然後我發現,似乎沒有“然後”了?!
唯一還能支撐生活動力的,只剩下『讓家人和自己過更好的生活』的這個念頭了。
說實在的,我的想法真的很負面,也很糟糕,
再這樣負面的思考下去,只是讓自己陷入死胡同的巷子裡,
況且,為人師者心靈不健全,又如何讓學生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和喜悅呢?

慶幸這一路走來,總有貴人幫助,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無論如何,我明白內心深處一直有著Soul mate的存在,
Soul mate是情人?是朋友?是家人?是信仰?或者都是。
在最脆弱的時候,最能給予依靠的那人,就是Soul mate。
Soul mate瞭解我,沒有放棄我,所以就算是罵,也要把我罵到覺醒。
我真是欠罵來著的,這一責罵,把心裡面的魔鬼也趕走了。
魔鬼走了之後,此刻的心裡是無以名狀的安全感與踏實感。
是呀!我想那麼多的“下一步”和“然後”要做什麼呢?
假使這一刻我過得不快樂,想那麼多又有什麼用?!

同性友人也好,異性知己也好,
人總是要覓得這樣一位『不開口也能知道你在想什麼』的Soul mate,
只要一個,一個就夠了…
一個能糾正我任性幼稚、不成熟懂事的靈魂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