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回家的時候,看見CD架上一整排奶茶的專輯,
於是將這些CD全數搜括,搬到宿舍裡來,
想讓宿舍這個客棧留下值得眷戀的理由。

『我從來都知道自己不是最會唱歌的人,
但有人告訴我,
最好聽的歌不是「唱」出來的,
是由情感、生命編織起來的……』奶茶說
我相信許多動人的音樂是透過歌唱者的內心去詮釋這份情感,
我也常常將自己投射在歌詞意境裡,
思緒自然隨之起伏,然後感動、然後落淚。

車上重覆播放著奶茶的音樂,
恣意的跟著一首接著一首哼唱,
當CD來到『收穫』這首歌時,
觸動心弦般的,忽然能夠體會詞意,
按下Replay鍵,這首歌又被重新點唱了一遍,
音樂可以Reply,但人生卻不行,你永遠也找不到那個按鈕,
只好在走過的道路中去獲得一些收穫,
才能不枉此生,不是嗎?

總是如此吧,
總是要親身經歷的走一遭才能明白些什麼,
『這一路點滴苦痛 原來全都是收穫』
是好、是壞、是喜、是悲,全都由自己負責,
年紀也有了些,現在才來說自己成長,未免有些丟臉,
然而,總強過一無所知。

========================================================

收穫
作詞:施人誠 作曲:玉城千春 演唱:劉若英

我想或許就是要過這麼久 花的等待才能夠結成果
路一定要蜿蜒直到這個路口 才最適合再重逢
你的眼和我的手 都比從前柔軟許多 更懂面對更懂緊握
收穫這一路點滴苦痛 原來全都是收穫
不曾錯過也就不能擁有 更好的你 更好的一個我

當然我們都可能會再犯錯 但這次一定更容易就度過
未來像神秘包裹等著你我 用天真勇氣去打開快樂感動
我的笑在你懷中 都比從前暖得多 能夠重來我感謝的顫抖
收穫此刻的我們 剛剛好最芳香成熟
請你陪我往明天慢慢走 種下愛看長出什麼夢

繞了一圈的你我 終於等到最好的時候 嘗到愛的豐碩

收穫這一路點滴苦痛 原來全都是收穫
不曾錯過也就不能擁有 更好的你 更好的一個我
收穫此刻的我們 剛剛好最芳香成熟
就請你陪我往明天慢慢走 種下愛看長出什麼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