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我的身體和靈魂都像是進行拉鋸戰,
身體釋放出『很疲累了~該上床睡覺囉』的訊息,
可是心靈卻還不滿足的想要貪戀像這樣夜晚寧靜的時分。
白天時候的我,總是將全數的精神和時間奉獻給學生,
只有回到宿舍,才能咨意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捨不得睡覺、不想睡覺,在心靈沒有感到富足之前。

這陣子,我又開始寫日記了,
很久沒有跟自己對話,
這世界上最有耐心傾聽自己說話的,就是自己了,
不用顧慮辭彙美不美麗,任憑東扯一塊,西扯一塊,
提到日記,忽然很想把以前的日記本從家裡帶過來,
忽然很想看看八年前、十年前的我是怎樣的我呢?

睡不著的夜晚,我會閉上眼睛,然後回想這十年的歲月,
眼前一幕幕的不斷閃過畫面,
像是坐在自己人生的列車上,置身世外的流灠自己的人生,
沿途中當然穿插著一些過客,
過客雖不是歸人,但是沒有生命中的過客,
那窗外的景色不也是荒蕪?
有時,我無法憶起某些片段,彷彿是列車進入漆黑的山洞一樣,
而這些片段通常是被過濾過,是我不要的,
真好!我的腦部功能真是不賴,可以自動調頻。

時間又逼近子夜二時,
像這樣獨自一人的夜晚,
用自由的角度詮釋,
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