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為了健康、為了身體線條而跑步,我則是為了『沉潛』。
跑步與沉潛,一靜一動,很難將這兩個行為連結,但其實並不矛盾。

以前的我不鐘愛慢跑這類不具競爭性、刺激性的活動,
可能現在年紀也「剛」到了3開頭的年齡,
漸漸的收起奔放,走向內斂。
包括情緒也一樣。

上星期五傍晚,心情很悶,工作待辦事項繁多,生活感覺有些乏味,
同事一個一個下班過週末假期,
留下來的都是一些在趕計劃案又很負責任的人(像Fariy、Rsaly還有我、dan),
可惜正趕計劃案的人,工作都快做不完了,
哪還好意思請他們暫停工作陪我去跑步,
索性自己走向操場,一個人的跑步和沉潛也不賴呀!
(Os:都敢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路邊攤、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四處遊走,
所以一個人的跑步算不了什麼!! )

跑步的時候,呼與吸之間變得全神貫注,
調整著呼吸的速度,調節著心跳的頻率,
大大的、用力的吸飽氧氣,
然後用著毫不猶豫的心情將悶在心裡的二氧化碳往外送,
-吸-。- 呼-。-吸氣-。-吐氣-。
很快的在一圈之後,心情晴朗了,
那悶在胸腔裡一大坨的烏煙瘴氣全化為看不見的氣體煙消雲散,
心情開始有了熱度,愈來愈沸騰,愈來愈沸騰…
分不清楚是身體的熱,還是內心的溫度。

我,應該會喜歡上跑步這項運動。
--在需要沉潛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