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擁有『小草』性格,
無論環境多麼惡劣、任憑他人踐踏、風吹雨打,
都能刻苦耐勞、夾縫中求生存,還能擁有打不倒的精神。
自吹自擂不是我的風格,
然而,比起時下草莓族,我的抗壓性應該不算低。
(其實心裡很想說『很好』)

從去年四、五月開始,宿舍浴室的燈就壞了,
馬上衝去九如大賣場買了合型號的燈管,
也站到馬桶上準備自己更換,
不過,事情不是那麼單純,真正的原因其實是樓上水管破裂漏水,
即便我想大顯身手也愛莫能助。

跟房東太太反應後,她就表示要找師傅來修理,
只是我真的太忙了,白天上班上課,晚上還是有課,假日回家,
找不到空檔時間,而且也害怕單身女子vs水電師傅。
就這樣,我過了將近一年“黑暗浴室的生活”,
雖有點不方便,但也不至於看不見,
處於惡劣的環境卻用忍耐的功力,得過且過。
知道這個事件的人都對我嘖嘖稱奇,且一再叮嚀我快快處理,
我嘛~說也奇怪。
如果是工作上的事或者追求目標,我毫無疑問是個行動派,
對於生活起居照料卻完全不以為意,也不在乎。

過完農曆假期返宿後,發現浴室天花板的水無時無刻都在滴水,
再也不是我能不能忍耐的問題了。
因為,真的很怕洗澡到一半被電成焦屍,
沒穿衣服還要被勘驗,不想在Yahoo首頁讓你們看到我的這種消息,
(標題可能寫著:『敗犬的人生:某國立高職女老師因常年孤單而厭世…』)
所以我只好「馬上」「立刻」打電話給房東太太,
也請求她陪著我一起跟水電工同處於宿舍修理漏水問題,
總算,在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的晚上,
我在浴室裡重見光明。
重。見。光。明。

那一頃刻,感受到光明的美好,
也才“真正意識”到自己委屈自己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卻還沾沾自喜的認為節省許多電費,我真的是瘋了!!
接下來的後三天,我沒有一天記得要去開浴室的燈,
總是洗到一半後才想起『已經恢復光亮』的這件事,真的很好笑!!
然後自己一個人在浴室哈哈大笑,笑自己又笨又呆又傻。

常期處於惡劣的環境到一種自虐的程度,
實在是自找的,怨不得任何人,
套句白話文,那叫做『活該、死好』、『自找罪受』『是我給機會讓環境來糟踏自己』,
又沒人要我忍耐這樣的環境,是我不願面對(或說忽略)這個生活不便的事實,
在燈亮的那瞬間,徹底明白--『人生要追求的是美好,而不是忍耐不美好』。

我常常說,人是習慣的動物,
在新習慣養成之前,過去不好的習性可能會遺留些許時日,
也還好人是習慣的動物,很快的能重新適應未來新的處境。
畢竟,適著生存,不適者淘汰。

從生活上的小事去得到人生啟示,是我最喜歡做的聯想,
忍耐是美德,但不能自虐,
特別忍耐超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像在冷水中慢慢被煮沸的青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從今以後,應該要寵愛自己,不要持續進行無謂且沒有意義的忍耐了,
如果連我都不愛自己,誰要來愛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