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你的第一年,幾乎每天都是哭到讓自己睡著,
這兩年來的生活,心裡很空乏,
就像歌詞所描述的『愈來愈像貝殼,怕心被人觸碰』。

許多人問我,為何要這樣夜以繼日工作,然後,還是工作,
也真的有朋友坦白的告訴我,
像我這樣條件不錯的女生,這麼樣對工作狂熱投入,只會令異性卻步!
是呀!! 這句話在上星期日的「敗犬女王」才出現過,
誰料得到,事隔幾天,朋友說巧不巧的對我說了同樣的話。

道理我都明白,而我也不過就是將心靈的空虛寄託在工作上,
至少,工作是努力之後就可以得到回報,
相較之下,這變成生活中最簡單的事,勞力永遠比勞心還要簡單。
所以,我永遠帶給別人『俐落OL』的印象,
天曉得我多想將那線條變得柔軟些,也想讓別人感受到溫柔(或者說柔弱)的一面。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只是有點糟),最壞的那一年都已經撐了過去,
失去你之後,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這是唯一還算好的消息。
三個星期前,我兀自一人到金石堂看書,
在新書架上被這樣的文案吸引住了--『如果只能愛十年,你還愛嗎?』
這本書名叫做『失去你的3月4日』
我直覺的拿起這本,然後坐在角落靜靜的讓作者帶著我進到她的真實人生,
不敢讓眼淚光明正大的從眼睛流出,
於是液體只能不斷將鼻子當成出口,
用掉一包的面紙,然後假裝只是感冒擰鼻涕。

步出書局,突然有一種慶幸,感謝上帝,我的失去不是真的失去,
至少,你的手機可以撥通,至少,可以看到你每天在線上的訊號。
我能真真切切感受作者的心情,因為過去的美好實在難以讓人忘懷,
美好到我們必須仰賴著這段回憶才能讓自己有力量往前走,
我和作者的心情一樣,都在心底留了一個最特別的位置給最特別的你,
特別的無以取代,也不想隨便被另一個人取代。

深夜時分,感性因子作祟,
今晚應該是睡不著了,剛剛好很久沒嚐到失眠的滋味,
倒不如拿來溫熱記憶,讓心暖和一些。
嘿!不用擔心我是不是處於低潮或心情不好,
我一切都好,況且三個小時前才參加毓格格的生日派對,
也許只是像人們所說的,歡娛之後的惆悵更顯得強烈對比。

如果不曾失去,就不曾知道自己原來擁有。

只是,失去的那個人,可不可以不要是,你。

====================================
經過人來和人往 期盼和失望
我依然還孤單
幸好曾為你流淚的眼眶
還亮著愛來過的光
這些年這些事 一下子一輩子
你都度過了怎樣的日子
請答應一件事 如果說我能再見你一次
請讓我看到的 還是你那燦爛的樣子

節錄自 劉若英 /「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