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24個小時不到,即將滿29歲!!
人生的時間刻度表上,早就越過1/3線段,
也漸漸懂得各種人生百態的滋味,
每種味道都嚐過之後,
突然發現,最簡單的,最美好,
這樣的感觸,絕對不是20歲時的我能夠體會的。

每年的生日,我並不會寂寞,
總有朋友或情人一起共渡,
我記得17歲那年,高中死黨在宿舍煮火鍋幫我慶生,
搭配各種版本的生日快樂歌曲歡渡那個愉快的夜晚。
18歲剛上大學那年,室友買了小小蛋糕在二舍草坪簡單慶祝,
19歲那年,一群社團好友在師大某間咖啡館,包下地下室同歡,
我還記得,coolo獻上他的初吻在我的臉頰,
雖然,我並沒有覺得那是一份禮物。
20歲那年,開完社團例行性會議之後,直奔統聯巴士站,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我是為了南下官田去懇親當時在當兵的男朋友,
興奮著生日也可以和他一起過。
22歲那年,有人偷偷存錢買下一條價格不斐的項鍊,
重要場合的時候,我都會戴著它。
23歲那年,收到一隻狗狗布偶,它叫小乖。
25歲的那一年,當時的我已經在竹科工作,
從公司收發處收到一大束最愛的玫瑰花,
是他送的,是他特地安排的驚喜,雖然是我先前一直嚷著想要收到花束,
可是完全沒預期會是這種方式收到心意,除了開心還覺得他很用心。
26歲那年,有一隻我最愛的泰迪熊陪伴我,它叫大肚男。
27歲那年,是最難過的一次生日,我哭了,而且是大哭特哭。
他說要帶我去吃牛排,可是他媽媽說飯都煮了,
我堅持不去,他堅持要帶我去,最後,就是用眼淚來投票。
從此以後,我深信生日這天絕對不可以流淚,不然會有壞運氣。
28歲那年,學生偷偷安排喬段,想製造驚喜,
結果不小心被我無意破壞,儘管如此,我還是好感動好感動,
還要謝謝corn、冠、WRS安排的雲科大夜遊。

怕自己會忘記這麼多次、這麼多年的生日情景,
一邊寫著,一邊也回憶著…
從來不覺得生日一定要很多人圍繞著,
一封簡訊、一張卡片、一句祝賀,
都讓我感到開心,
謝謝你們沒有忘記屬於我的這一天,
謝謝你們放在心上,
謝謝你們這麼用心的安排,
謝謝曾經陪伴我生日的每一個人。

去年許下的三個生日願望--智慧、勇氣和幸福開心。
我樂觀的覺得,三個願望都有實現,
我擁有更深的智慧來處理情緒,
我擁有更多的勇氣來面對困難,
也不再一直沈溺於悲傷的心情了。

今年,一定也不能白白浪費這一年才有這麼一次的索討機會,
我已經仔仔細細的想清楚,
這次,三個願望都押同樣的心願,
至於…願望是什麼,
噓…
這是不能說的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