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 Sister:
我雖然不知道你和他如何開始?又如何宣告結束?
我也不知道你現在受傷的程度、心痛的過程。
我只能告訴你,
一個人一生中,能真真切切的深愛過一個人,
能讓你去體會所謂愛的付出與犧牲,
即使在這段感情中受了傷,
它永遠都是一段刻骨且銘心的愛情經歷。

關於愛情,我沒辦法告訴你太多,
一來是因為這部份其實我也很生澀,
二來也唯有親自去感受碰觸後,你才能明白那之間的道理(或者沒有道理)。
被愛是一種奢侈的幸福,是求之不得的幸福,但它卻可遇而不可求,
愛上一個人雖然辛苦,但它卻能豐富你生命中的色彩,帶給你前所未有的感受。
愛與被愛才是完整的愛的定義,
也許我不該這麼說,但很高興你已經經歷過其中的一部份....

老姐還要再告訴你,
要愛人之前請你一定要先愛自己,
你不需要為了某人而改變自己的容貌與個性,
你也不需要為了某人而迎合對方的興趣或話題,
你就是你,那人若真心喜歡你,也肯定是喜歡最原始的你的樣子,而不是你的條件。
無論外表再怎麼漂亮的女生也都有失戀的可能甚至被拋棄,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定有懂得欣賞你的美的人,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段感情才能長長久久.....

如果和他在一起,讓你流淚的時間比微笑的時候多,
那麼,令你難過不已的那個人並不適合你,
你也就不需要這樣的依戀不捨,
更不要因為他的幾句分手話而輕意地否定自己,
你是個純真開朗的女孩,有點無厘頭的幽默個性總是給周遭帶來歡樂的氣氛,
你的虔誠上帝看得見,所以,祂早已在你的人生中為你預備好屬於你的Mr.Right,
你已經擁有愛人的能力,但千萬不要失去你自己。

那天,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一段對白,
「一個人在30歲以前有十件事情要完成,
其他九件,我是忘了,我只記得這一件,
在30歲之前,要談一場轟轟烈烈、付出一切、犧牲一切的戀愛,
為什麼要犧牲一切呢?其實這是人生的預防針,
它讓你知道,有些事情就算我們再怎麼努力,也有做不到的時候,
我們付出了全部,也都有可能被拋棄,
每個人的心啊,都是不一樣的,這些都是無法預知的,
當你經歷過這些後,就算往後有人從你的後腦杓敲下去,
你也死不了,頂多暈了過去~」

說得真好,不是嗎?
現在的你,對失戀的抵抗力又增強一些,
也能明白下次要談的是怎樣的一場戀愛了~

每次失戀,就是一種成長,
當時你會覺得心痛,覺得好遺撼,
可是等你再談戀愛的時候,回頭一看,
遺撼是美麗的....

我深信,下次戀愛會好一點,你會懂得生命中重要是哪一些,
試著去相信永遠,去相信幸福其實離你不遠,
把手緊握,幸福一直都在掌心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