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想找人聊聊』
人….也許還好找,時間….卻是找了老半天,連一小時也找不著。
所以,我改寫了剛剛那個句子,
『最近很想找“時間”好讓我可以找人聊聊』
天殺的!關鍵的地方居然是出現在“時間”上。
其實,也不明白自己究竟在忙些什麼?
每天13小時的光陰拋擲在學校裡,
光是上課就佔據一半以上的時間,剩餘的,不是做電腦文書業務,
就是拿我的耐性及EQ跟小朋友們進行對抗大賽,
如果真要我說兼職行政能獲得什麼好處的話,
除了那“連牙縫都不夠塞“的加給之外,
(請不要再說「行政有加給可以拿,所以被操磨是應該的」這種話,
真的很想和這些人交換職務,我倒貼加給,換人做做看吧)
唯一的收穫當屬那些能夠“磨鍊EQ和溝通能力”的機會。

上星期的某個夜晚,我忽然的問了自己
『兼職行政有成就感嗎?真的有貢獻嗎?和當初那個想成為學生懷念的好老師有什麼關連呢?』
很可惜!答案很難有正面的回饋。
話雖如此,我依舊很努力甚至賣命的完成每一份行政工作,
我很努力的學習,工作再多再辛苦也不叨叨絮絮的嘴碎,
我很努力的面對,每一個與我接觸的學生和老師都能獲得他們認為應有的尊重,把行政當成服務來對待每個人。
我很努力的處理,堆積如山的業務和焚膏繼晷的講課生活,
我很努力的回饋,當一個很好商量的人,舉凡不勝枚舉的調代課。(因為這是我唯一能還得起的人情)

只是,憑心而論,儘管我抱持著熱忱且服務的心去看待行政職務,
似乎對我和學校整體而言並沒有顯著的差別,
做得好是應該的,做不好就等著被叮得滿頭包吧!
顯然的,我在行政的位置並沒有發揮什麼價值和功效,
也許,是該走的時候了…….
此刻的我,心裡很清楚的萌生『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
我多麼想要確確實實的當一個班級導師,
多麼想看見學生逐漸成長的過程,
猶如看見自己播下的種子一天一天呈現不同新樣貌,
那種成就感才是想成為一名老師的初衷--把他們從懵懂無知蛻變成成熟懂事。

行政工作確實是額外的兼職業務,
既然是額外,就難免會比別人多出許多工作來,
工作量多的操磨,心力上是撐得住的,
然而,最近很明顯的察覺身體健康狀況不佳,
特別是體力和視力,有嚴重不足和變差的傾向。

我已經開始考慮,不再超爆多的鐘點,
這個行政循環結束,也暫不考慮繼續行政路線,
因為,老祖宗說過一句話,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