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體會到那種感受 --大家都很忙,只有你一個人很閒,渴望有人陪伴著你--

以前,我一直是當那個很忙很忙,
沒辦法有多餘時間去陪伴男朋友的人,
所以老是被投訴『太自私』的惡名,
罪狀是:
『想要有人陪,那人就一定要即刻出現在眼前,
我在忙時,那人最好躲得遠遠的,別來吵我。
結論是:我跟黑道沒啥兩樣,想怎樣就怎樣。』

看來,當時的我揮霍過度,
把所有這輩子可以享受的額度全部一次提領個精光。

儘管這學期也是課很多,外務也多的情況,
我想,應該和『很閒』這兩個字完全沾不上邊,
像今天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半持續講課,
包括中午午休都沒休息的找學生來課外加強輔導,
好不容易在七點過後有了自己的時間,
可是突然覺得空下來這時段不知能做什麼?
也找不到誰來和我一起消磨時間。

原來角色對調之後,許多感受才跟著深刻和貼切,
一直留在被愛的角色裡,也許無法明白被愛的幸福,
直到哪天,我真的懂得去付出、回應時,
才真正瞭解當時的被愛是有多麼的奢侈,
心中滿滿盡是感謝,即便最終來不及留住這份被愛,
我感謝我知道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幸福感。

人最笨的不是犯錯,而是犯了同樣的錯。
如果以前的我太過於揮霍和霸道,
現在的我更懂得珍惜與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