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向友人提起過「再也不相信遠距能維持愛情」這樣的想法,
不過,在我心裡,
我依舊相信這世上還存有既單純又美好的愛情,
那並無關乎距離的遠近。
我在念研究所的時候,
有一位年僅大我四歲的女教授,
她身材高挑、年輕漂亮有氣質,
我猜想教授在國外時,追求者肯定眾多,
課後之餘也常常「拷問」教授的情史
(身為學生通常都很好奇老師的感情史,
如同我的學生也常常逼問我一些有的沒的)
才知道,原來她高中時就有一位青梅竹馬的男朋友,
這兩個人立志一起上同一所大學,
台大畢業後,教授獨自出國留學,而她的男朋友選擇在國內,
如果以為從此各自分飛,那不過就是普通的戲碼,
獨留異鄉常有一份孤獨和無助感,
感情也往往在這時候開始變質,
教授就是那種能夠捱過人人聞之色變的遠距分手魔咒,
雖然我不很清楚是什麼原因讓這段感情堅定而穩固,
但我相信,在他們兩個人之中,
必定有很深很深的愛情信任感。

兩個人,兩顆心,
該怎麼樣去共同經營一段感情?
從本來口中的”我”、”我”、”我”;”你”、”你”、”你”,
演變成「我們」如何如何,
思想獨立的個體開始意識到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已經不僅僅影響自己,
於是,必須把心的頻率調節一致,
把兩顆心重疊的部份加廣加大。
雖然不得不承認,有時遙遠的一杯熱咖啡比不上身邊的一杯熱開水,
可是我以為,真正的距離不是地圖上的距離,
而是兩顆心開始出現距離,
所以,遠距不過是感情不彌堅的替死鬼。

愛情最根本的基礎是信任,
信任,也不是隨口說說喊喊就能建立的,
信任是彼此知道對方的從蹤、狀況和心情,
信任是彼此融入對方的生活作息,
信任是彼此都不做出對對方背叛的事情來。
信任,建立很難,但摧毀只消一秒鐘。
這也是遠距愛情之所以難以維持的原因吧。

天底下所有的愛情,
有甜蜜的那一面,
也有苦澀的那一面,
只要遇到對的人,
愛情是美麗的,
管它遠距不遠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