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熱的太陽光照進刻意不開燈的房間,
屋內微微透著光線,
音樂肆無忌憚的流邂,
突然間,這氛圍治癒假日症候群的毛病,
我用著一種很輕鬆坦然的態度面對著明天即將來到的工作天。

今天是個再平常不過的星期假日,
但是,對於這個再平常不過的星期天,
倒是做了有別於往常的突破,
我居然可以在『八點』醒來、起床,不禁為自己鼓鼓掌(八點!八點耶!)
通常沒有工作、沒有聚會的假日,時針不過12時,我是怎樣也醒不來的,
總覺得上班好累好累,所以假日的補眠非常的理所當然。

最近在心中燃起小小的目標和計劃,
我想成為『早安少女』成員 (註:未來每天都要早起的少女),
趁著晨間的清靜多做點什麼,
看書、寫寫文章、悠閒的吃個早餐之類的,
這個『早安少女』計劃從822開始執行,
822那天,其實失敗了,鬧鐘調撥六點起床,
無奈第一天的試驗足足比原訂的晚了四十分鐘,
表面上雖然失敗,但實際上比我本來七點十五分起床的習慣還要成功唷。

早安少女計劃的第一個假日,今早成功的在八點起了床,
發呆並梳洗後,接近九點左右出門享受一頓悠閒愉快的早餐,
我坐在咖啡廳靠窗的位置,陽光灑在桌上臉上,
點了平價的早餐,喝著不加糖不加奶精的黑咖啡,
沒有吵雜的聲音,沒有誰的催促,
用著我習慣的閱讀速度翻閱三本雜誌,
幸福感由然而生,不用仰賴著誰應該給我幸福感,自己就能創造。
這頓幸福早餐有一個多小時那麼久。

十點多,回到我的小天地,突然有一種想要好好整理房間的情緒,
不是簡單掃地拖地的那種,
我決定,把過年大掃除除舊佈新的心情拿出來,
把所有的物品全都仔仔細細的擦拭一遍,
甚至把這兩年來完全沒洗過的電風扇全拆開來,一一清洗,
小天地變得乾淨無比,像初搬進來時那樣,
心情也瞬間跟著無暇輕鬆。

時間很自然的來到下午,
漫無目的的在網路上閒晃,跟四位朋友msn個幾句
(總還是需要過著有人類語言的生活),
睡上剛剛好一小時的午睡
不嫌多也不會太少,剛好能讓精神整個飽滿的程度。

維持著這種好情緒,想起這久未動筆的網誌園地,
靜靜的在電腦前敲打出此刻的狀態。
我不追求網誌人氣,也不在乎誰來過這裡,
我猜,會來這裡的人應該都是認識我的朋友,
而且是那種還願意關心我近況的朋友,
基於這個理由,似乎沒道理讓大家不明白我這三個月的生活點滴。

從上一篇到這一篇,隔了大概三個半月之久,
這三個半月在做什麼呢?回頭一想,似乎也模模糊糊的,
應該又是工作佔據大多數的生活吧!

早安少女計劃搭上開學前夕的熱潮,
但願能重新調整生活步調,
讓生活不再機械式的前進,不再只是工作的代名詞,
生活應該再多點感動,多點味道,多點精彩,
早安少女,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