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會覺得我是個充滿自信的人,
高中以前的我其實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的,
國小階段拿的獎項總只是校長獎,個人一直認為那不過是安慰的獎項,
國中時候也不怎麼樣,
那時聯考的挫敗讓我更賭定自己就是爛卡,
家裏供不起我唸私立高中,只好選擇國立高職,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
當你覺得走到盡頭的時候,上帝總是在盡頭那方開啟另一段光明的旅程,
我的自信完全建立於高職時期,
應該說那只是個起頭。

自信這件事,說來也很難應付,
要紮紮實實的建立那得經過多少的試煉,
從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中,努力=>達成目標=>成就感=>信心強化,
這樣的過程需要反覆不斷的循環才能一點一滴的累積自信,
但是,它被摧毀的速度只需要建立過程的百分之一的時間就夠了,
只消一下子,過去建立的自信可以在瞬間流失....

最近,我感覺到自己自信心的濃郁度正在下降,而且極速下降,
做什麼事都不對勁,
給的建議也不被認同,
老是被取笑很笨、很呆,
業務多到沒有一件能在期限內完成,
再加上逞強的我,不喜歡麻煩別人,
不願意跟別人開口請求支援,
心裡愈是煩悶,灑脫俐落的感覺愈是找不回來,
連我都快不認識這樣沒有自信的自己....
開什麼玩笑,
我是誰?
曾經紅極一時,是多少X科大學弟妹們、同儕們心目中的偶像呢!
不蓋你,我的名氣誇張到以下的情景:

A女(認識我但非X科大畢);B女(認識我且為X科大學妹);
這兩人原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因共同到某銀行工作而認識...

A女:你哪個學校畢業的啊?
B女:X科大
A女:是哦!那你認識XXX嗎? (據說隨口問問)
B女:哇!當然認識啊,那學姐(說我啦)可是我們社團裏大家崇拜的對象耶....

哈哈,真的這麼誇張,而且這戲碼還不只上演過一次,
我要說的是,大家可以想像,我曾經是個自信滿滿,而且滿過頭的人,
現在怎麼會有信心喪失的狀況出現呢?
我想,
我若不是太自傲就是太自卑,
自傲的是,我的建議怎麼會有人不聽從?
自卑的是,莫非我真的只是美麗堅強外表下的土角厝,一碰就倒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