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有這麼一天,開車上班成為我必需適應工作的第一項條件,
懷著忐忑不安、惟惟諾諾的心情,
就這樣的…我豁出去了!!!
從那天起,彰化縣的交通似乎沒有順暢過….
(也不能怪我嘛,誰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歲月…:p硬是要強辯)

一開始,實在無法適應和”小灰熊”(這是我對愛車的暱稱)相處的模式,
我總是在扮演一個糊塗又肉腳的主人,
下車時,
大燈忘了關….
車窗忘了搖上來….
車子幾乎沒有停正過,總是歪歪的….
最誇張的一次是連車門都忘了上鎖…..
自從這種誇張的戲碼上演過後,
從此,我深深陷入在這種具有”副作用”的後遺症之中,
例如說,下車時,我一定讓自己上鎖的動作非常大
(並不是指跳個舞、轉一圈後上鎖,請千萬別做這種聯想),
我要說的是,我會讓上鎖這個動作keyin到腦海裏,
以便於半夜在床上時還能回憶起曾經做過這個動作,
或許這就是人家常說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不過現在,本人在下我的功力可是有進步了呢!
我開始會嫌別人是烏龜車,然後超車…
我開始會讓轉彎時的動作盡可能流暢…
我開始知道如何剎車才能在停紅燈時人不會巨幅地向前傾…
如果你是一個早就擅於駕車的高手,
看到上面的描述必定會不留情面的恥笑我,然後說:
「笑死人,這哪有什麼值得雀躍的…」
嘿嘿…我就是覺得很高興啊,為自己….
我雖然容易滿足但不會只滿足於現況哦,
對於開車,我認為最高的境界是,
開車要不像開車
(那不然咧?)
個人以為,
開車技術要到達像走路那般的行雲流水,
也要像大腦的命令直接下達身體那樣地直覺且自然,
即便自認為沒有這番天賦,
可是我會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