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到跨年的這週,
我讓學生玩了三天半的「小天使與小主人」遊戲,
每個人都是別人的小主人,同時,也是某人的小天使,
擔任小天使的人呢,要默默的關心照顧小主人,
(重點是不可以讓你的小主人知道你是誰?)

為什麼讓他們參與這個遊戲呢?
其實目的只有一個,
希望他們能夠學會對別人的關心和付出,
學會給予,也能體會被關照是有多麼的幸福。

公佈小天使的那天,
寶貝們興奮得不得了,
每個人都想知道小天使的真面目,
當然也期待著那份交換禮物。

我隨機訪問了一些人,特別是覺得被非常照顧的那些人,
我問了一個男同學『覺得被默默關心照顧的感覺怎麼樣啊?』
他答:「很爽!!」
是啊~有誰不喜歡被呵護疼愛呢?
然後,我接著問他,『那你也有關心你的小主人嗎?』
他很靦腆的笑。

我提供了一些小禮物準備要送給很盡心付出的小天使,
但先決條件是,要請他們的小主人推薦,並說出具體關心事蹟。
A小主人:「我要推薦我的小天使,因為他知道我肚子痛那天, 還特別買了熱飲給我,我很感動~」
B小主人:「我要推薦我的小天使,因為體育課那天我身體不舒服, 我的小天使幫我做了很多事,讓我不用擔心一些瑣碎的事情」
C小主人:「我要推薦我的小天使,因為他給了我很多張小卡,我很開心」
還有幾個人的事蹟,我有些忘了,
(最近老是這樣,記不住許多事情…)

很開心寶貝們能從遊戲中去體會許多課本沒教卻更為重要的人生課題,
關心,其實不用花許多錢的,
只要有心,只要用心,只要你願意真心付出,
不過,我也承認,
關心和貼心有時是需要學習的,
哪天如果有人對你做了某些貼心的舉動,
那麼,我們就知道,這種行為也許也會讓別人感到貼心,
(當然沒那麼絕對,不過八九不離十)

這個社會人情味慢慢的流失了,
關心愈來愈少,冷漠到處充斥,
如果我們都能成為別人的小天使,
我們也將有機會成為快樂的小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