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我第一次踏入北家領土,那時是為了參加教師甄試。

北家帶給我的第一印象,好聽一點的說法是樸實及歷史悠久,坦白一點的說法其實是老舊,

怎麼90年代的學校還有「一條龍」式的廁所呢?真是頂希奇。

 

短短五年時間,歷經北家建築物的變革時期,

先是育賢樓的興起,隨後則是自強樓的重建。

現在北家校園有了新的風貌,紅磚色的牆搭配綠茵色的草地,

傍晚時分,夕陽的暈紅映襯寧靜的校園,美麗極了!

感謝許多人的辛勞和付出,讓我們可以在舒適又美麗的校園環境裡學習和授課,

儘管還有一些有待改善的地方,但我們可以多點包容,用溫和的話語提出建言,

畢竟沒有誰是完美至極的,而且,要挑剔別人的錯其實非常容易,

我想,重點是在於改善現況,而不在批評,

期盼我們能在煥然一新的環境中上課之外,

內心也該除去那些腐朽髒污的角落,

校園生活是另一個家,家裡要有愛,充滿愛的家庭才能享受如沐春風的喜悅,

我願意這樣做,一起好嗎?

 

新自強樓的落成典禮,我在典禮前一天的中午才被告知擔任司儀角色,

說句心底話,也不怕大家見笑,我還真的蠻挫()的,畢竟完全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

被通知的那天,還是主教差派役男到教室找我,說「主教有事找你」,

我一邊下樓,一邊問役男是什麼事,但他守口如瓶,

接著,我一見主教,

馬上搶先說:「要我做什麼雜事都可以,就是不要臨時找我當司儀啦~

主教:「那就沒什麼事可以讓你幫的了~

當下真是有點慚愧,想幫忙卻還挑工作,

後來也沒多想,立即答應了,

因為,比起錦上添花,在別人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給予協助才更加有意義。

 

在這次擔任司儀(副手)中,我學習到非常的多,特別是從另一個老師的身上觀摩見習,

因為多了這次的經歷,我看待落成典禮的心情已經全然不同,

不再像先前那樣,只是「參觀」的角色,

因為投入,所以有了參與感,這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感謝我能擁有此次機會學習,不但沒有付任何學費,還能在場面及見識上收穫良多,

另人驚喜的是,典禮結束後校長還贈予紅包,

我實在覺得受之有愧,不過,祕書大人請我大方收下,

我將這份驚喜奉獻給上帝,是祂加給我力量好讓我沒有恐懼、增添我的信心,

感謝讚美主!

 

【自強樓】

自悟渡人勤學奮勉法先聖

強力任事謙沖為人習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