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似乎充滿許多「理所當然」和「應該的」,
家人對你的包容=>理所當然、應該的
朋友對你的好=>理所當然、應該的
老師悉心的照料和陪伴=>理所當然、應該的
工作全心投入與很好配合=>理所當然、應該的
商家對我的招待和禮數=>理所當然、應該的

這些當然全部都是理所當然且應該的,
而,是不是我們在這些既定就該如此被對待的情形之外,
能不能多一點讚美與感謝呢?!

謝謝家人總是無私又不計較的包容我們的任性和胡鬧,
我們要對家人比對外人更好才是,如果我能順從體制,就該要更順服家人,
別老是搞錯重要的人的優先順序。

謝謝朋友總能體貼的了解我們的忙碌,即便忙到忘了給聲問候,
他們不但給予體諒,還給予滿滿的協助和支持,
我能做的,就是將你放在心上,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在身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謝謝許多用心陪伴學生的好老師,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遇見一位對待學生像對待自己孩子的老師,
如果我希望我的小孩遇見怎樣的老師,我期許自己就成為那樣的老師。
如果看見這樣的老師,請用力給予讚美,並將之視為學習的典範。

謝謝工作夥伴給予全力支援,
如果沒有妳的協助,只會更混亂不堪,
謝謝妳總是默默的付出,別人其實都不知道,
妳常常把緊急的工作帶回家,只為了如期完成,
當我向妳說聲「謝謝、辛苦了」的時候,妳還很阿Q的告訴我,
這是你應該做的事,沒有關係、不需要其他人知道這過程。
妳的付出雖然是工作的一部份,但,妳早遠遠的超過原先該做的了,
這一點都不是應該又理所當然的事。
謝謝!我都明白,而且點滴在心頭,我們一起加油,也一起打氣!!
因為,我們是最明白彼此心情的工作夥伴。

當鄙棄這些「本來就該這樣、就該那樣」的心態,
才能真正教我們學會「感謝他人的付出」,
我要一直一直提醒自己,
這世界沒有什麼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
別人對我的好和付出,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和感謝,
這是得來不易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