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飄起了雨,
路上行人急急忙忙撐起傘來,
只有我,
毫不介意的讓雨絲穿透我的髮,
輕拂我的臉,
沿著臉龐滑向嘴唇,
我啜了一口,
雨珠是鹹的…淡淡的鹹味,
彷彿像是淚水的味道…

今夕是何夕?
原來是牛郎與織女相會的七夕之日,
剎那間,也許有點明白,
相隔兩地的相思之苦,
在見到彼此的那一刻,
內心的澎湃再也壓抑不住,
複雜交織的心情隨著眼淚汩汩流瀉。

雨停了,
我抬起頭,望向天際,
天空如此湛藍,
雨過天青的那種藍色調。

只是,仍然感覺到嘴巴裡殘留著一股淡淡鹹味,
我知道,那不再是織女的眼淚,
而是,我的。

耐何我不是織女,
沒有所謂一年一度見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