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職這條路,我當然清楚有多麼的難走,
每天每天,不停地從師長、同事口中聽到職校即將綜合高中化、教甄機會寥寥無幾的訊息,
大家又說,沒有背景、沒有後門,要憑所謂的實力得碰上一間有良心的教育機構
或許才有一點可能,
這些都是事實,我也明白,
可是,難道就這樣選擇放棄嗎?
放棄了有薪階級,重新回學生(實習生)的身分是有壓力的,
背負著家庭經濟壓力,也眼看著同期研究所同學個個在職場上有所展現,
好幾次我也曾經問自己”做對決定了嗎?”
說實在的,我懷疑過!但是,我不後悔!

我覺得,當初有勇氣捨下穩定的工作已經不簡單,
能夠實現心中那份夢想與初衷,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
畢竟人生中有太多我們想做,卻礙於現實因素而無法達成的夢,
如果是這樣,那麼我或許是最幸運的人!
從小到大總能朝自己的階段性目標前進,應屆考上國立科大、成為竹科人、
想當一名有愛心與耐心的老師...
如果是這樣,或許不該再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就算未來無法成為教育工作者,都要慶幸自己曾經擁有的這些經歷,
就算未知的一切變數太多,我還是要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yen 的頭像
    lillianyen

    Lillian的秘密花園

    lillia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